close

      记得上一次    做摩天轮,是96年吧.记得香港还没有回归......是上小学的事了.

      记得是我的生日,那时候的爸爸妈妈再忙都会来陪着偶.在爸爸的肩膀上这个世界也变得和颜悦色.游乐场自然是一家人在我强烈要求之下的必去的地方.而在路边,远远的就能看到的那个巨大的七彩摩天伦云雾之中总是叫人好奇向往.

      在那颗小小的心里,轻轻摇晃上升的七彩箱子,就像装满糖果的玻璃罐子.置身其中有中温馨的味道慢慢弥散.

      那时,妈妈总是很甜的笑,爸爸总是一高兴就举起我.在那个小山上的巨大摩天伦中,夜晚的重庆既然是那样的美丽.比起我去过的任何的地方,每每回忆起那样的夜晚,即使对着那些被世人称颂得绝妙的名胜风景,亦不会说出"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地方"因为那样的地方早在我心里了.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爸爸妈妈比再像从前那样爱我了.即使嚷着他们带我外出游玩,他们也不理不睬.要不是叫偶自己出去玩,要不就是说大孩子不该一天想着玩了.有时候他们宁愿在家里睡睡觉,看看电视什么的,当时确实不能理解.(现在能理解了,任性的时候往往很多东西就被轻易的忽略掉了.是父母疲惫的脸......)也不知叛逆的种子是不是在那时侯种下的,不过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记忆里没再出现过那个七彩的摩天伦,父母一起同游的画面.我也一度以为那些点点早被遗忘掉了.......身边多了很多被称为朋友的人......

"这些孩子,长大了点都不听话了.还不愿意和父母一起出去了."
"是呀是呀!说什么我们不懂,以前那些爱玩的什么都变成可小孩子才玩的游戏了....."
"长大了!?"
"喜新厌旧吧."


就像大人所说的那样,孩子总是在长大的途中不停的丢东西然后吸收他们更感兴趣的东西.也确实喜新厌旧....

98那年,也许是因为母亲在那里任教的原因.偶进那所中学.在那里度过了6年.迷上漫画,继续正统的绘画方面的学习;也交到了一辈子的几个朋友,然后有了关于将来的约定,使得未来也开始值得去憧憬.....

后来无意中听说......有人在那里出了意外,加之经营管理的不景气.那个童年向往的游乐场就那样荒置了....那曾经承载欢笑的七彩摩天伦也停止了转动,和那个游乐园的名字那坐小山一起,淡出了人们的记忆..... 那集体是多久的事也记不清楚了,(学校的小道消息总是多而杂......的.偶总是乐意收集自己感兴趣滴,就那样一晃,好几年就那样从眼皮下滑过....)

2007年,也许是典型的毕业之前的一中焦虑.提前离开了学校,到一家动漫公司打工.也知道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却没想过是如此的巨大.

以前央求父母好久好久才能去一次的游乐场,如今每天上下班都回坐车路过.......

每天的每天...和那个不会转动的摩天伦悄悄的说早安,然后在默默的期待回家......那种感觉真的那以言语......

某日,起来得很晚.想着上班一定迟到了,在车上懒懒的.习惯性的注视却发现了不可思议的事.几十个工人在摩天伦上下做业.起初是不知道要做什么的.第二天早上,发现原本那种颓废不堪的视觉效果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久违的靓丽七彩......

很激动,下班回家的车上.一个劲的叫要留意路边的摩天伦.....她也惊呆了.....摩天伦上的彩灯在夜里发散出柔和的光....觉得心中被一中情绪充满,很微妙....

有什么东西起了变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475705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